關偉霖:批左出去無得返轉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665

時間:2016年02月28日 21:21

關偉霖(圖片鳴謝:明幹)

關偉霖(圖片鳴謝:明幹)

澳門論壇現今早討論路環叠石塘山超高樓爭議。環保建築協會會長關偉霖認為環評報告涉及知識產權,是否公開應尊重發展商意願,局部公開採光等環保指標已足夠。「無理由我屋企裝修,要交晒資料出黎俾樓上樓下睇。」

按照「依法辦事」的原則,既然路環叠石塘山項目已有有效的街線圖,無可能返番轉頭重交城規會討論,「無理由今日有新的規劃,就要人地層樓拆左佢,對私人發展商毫無保障。人地已經批左出去,要收番不是公平做法。」他認為發展商已同意保留葡兵哨站,減少發展面積,已經是妥協和平衡。他提出樓宇應起高些密些才更有利採光、符合環保原則。

網上組織「我地規劃」成員在台下反駁,「而家間屋起左啦咩?最多只係賣出地皮」。他澄清要質疑的是政府大幅放高樓宇高度、有利益輸送之嫌,而不是不讓發展。正正因為澳門的無序發展,現在公屋都要起到路環,而且社區配套不足,他重申「如果再不保育,這缺口一打開,發展商係咪要起到黑沙海灘才心息?」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