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區思路超錯 市民:馬上收回閒置地起公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910

時間:2015年07月18日 20:20

_MG_7005

【自己城市自己救】我是一個無社團背景的人,對A區規劃方案非常反感,一開始看到A區填海模型,從構思、規劃已經十分不科學,設計思路已經非常錯誤。A區的人口及單位數量激增,一個100多公頃的地方,興建那麼多高樓大廈,而且是一個新填海的地區,海床複雜,會引起什麼後果?我極力反對這方案,將極多公屋建在滿佈淤泥的地方,幾十米海床上。

我覺得新一屆政府很有朝氣,很有城市規劃能力。對上屆政府設計不合理的地方,要大膽糾正,不能把市民所需求的公屋,建在未成熟的A區上,轉移市民視線。工務局應盡力開發城區中其他閒置土地,收回閒置土地馬上建公屋,給予市民一個好的期望。

2015-05-23_15-41-46

澳門居民到結婚年齡時,政府收回建房成本,分配房屋,一生一次,這樣最符合市民需要。因為很多年輕人結婚沒有屋住,一家人迫在三百多呎的單位,政府應大膽引入新的房屋政策。

另外,以前的城市規劃十分不科學,好多地區都是低級錯誤開發,A區是一個實例。另一方面,現在的道路非常擠塞,現在一掘路,交通亂七八糟,就是上屆政府的知識水平很低,沒有專業。政府不停創造職業,日日有工開,但掘路錢都是外流,落在承建商手上,對市民一點用處也沒有。為何不規劃共同管道?就不用整天掘路。

( 7月18日新城諮詢會上發言節錄 )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自己城市自己救】
8/ 1 最後一場公聽會 下午三點 塔石玻璃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