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車位夠用 羅立文:停車場內電單車、重型車輛車位「無人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426

時間:2022年05月24日 9:09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23)日在回應議員羅彩燕所提出有關停車位問題時表示,現時本澳剛好足夠12萬部私家車使用,而在停車場內電單車車位以及重型車輛的停車位使用率十分低,「起咗但係無人泊」。

羅立文稱,目前全澳共有58個公共停車場,較七年前的40個公共停車場有所增加,預計至2024年前將增至近70個公共停車場。而目前本澳的公共及私人停車場,連同街邊車位,共有12萬個位,剛好足夠澳門12萬部私家車使用。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羅立文續稱,目前公共停車場的電單車位有約二萬個,平均使用率不足20%;而重型車輛車位有700個,使用率平均僅約10%。他形容 ,相關的停車位是浪費資源,「起咗但係無人泊」。

至於設倉儲式停車場,羅立文則稱,倉儲式停車場本身佔的空間更少,但要預留空間予車輛排隊泊車,舊區內的街道未必適合。

城市發展須妥協?
羅立文:掘路問題冇可能解決 除非發展放緩

另外,羅立文回應本澳掘路造成的問題時稱,道路工程涉及多間專營公司不同工程,且涉及到各區市民的民生,除非減慢發展速度,否則掘路問題「日後都冇可能解決」,只能改善。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補充,去年有95%的道路工程是新開掘,只有少於 5%路面工程重覆開掘。

他又指,本澳 47個交通黑點,目前已有超過30個已改善,預計今年將有34個交通黑點得到改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