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澳門北段諮詢結果公佈 多數市民支持沿海高架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479

時間:2015年07月9日 19:19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運建辦公佈輕軌澳門半島北段諮詢結果,為期90日諮詢中,共收到1萬多份意見。結果顯示,意見主要聚焦在沿海高架及勞動節高架兩個方案上,其中沿海高架得到共4,703條意見支持,認為走線對日常生活,如噪音、安全、交通等影響較少,而勞動節高架反對意見(4,763條)比支持意見(2,077條)多,支持者認為走線方便居民出行,可舒緩區域交通壓力,反對者則憂慮走線影響區內居住環境。

另外,顧問團隊對1,500名本澳居民進行電話調查,受訪者首選沿海高架方案(佔32.4%),其次為勞動節高架(20.0%)及馬場東高架(15.6%),當中以沿海高架為首選的受訪者,認為方案對生活環境影響較少,而首選勞動節高架的受訪者則認為走線較為便利。

運建辦指,輕軌澳門半島北段走線的選定對城市發展影響深遠,決策上需在技術方案及民意間取得平衡,令輕軌滿足發展需要及居民訴求。政府已了解到地區意見,將充分考慮走線選取,結果確定後將適時對外公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