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加碼至六千,最早七月開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89

時間:2014年04月25日 22:22

行政會完成討論《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六年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行政法規草案。資助金額由原來的5千元上調至6千元。該項計劃的起動經費為澳門幣7億元。預計納入計劃的課程可於7月開課。

_DSC0207

就本地高等教育課程,草案建議將不再由本地高等教育機構提出審批申請,轉由合資格的市民向教青局提出。申請獲批後,教青局將直接向受益人發放資助款項。

屬外地機構開辦的課程式證照考試,草案規定須由受益人向教青局提出申提並提交支付學費及就讀有關課程的證明,或付考試費及參加有關證照考試的證明。申請獲批後,資助款項即可轉入受益人的銀行帳戶。

教青局去年曾表示,第二階段「非核心」課程居民需自付兩成。另外,為平衡本澳實際交通狀況,新階段計劃或不包括駕駛類的學習課程。教青局局長梁勵今日回應時則表示,並非這個概念,而是由於某課程費可能會超出資助金額,因此,學員需要自付超出資助金額的費用。

她又稱,駕駛課程亦有助提升生活素質與技能,因此,繼續資助駕駛類的學習課程,與該計劃的目的一致。她說︰「佢識揸車,亦都未必會揸車,只不過係當一個傍身既技能之一。」

據資料顯示,第一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共有14.4萬名居民參與,在納入計劃的本地課程中,職業技能類參與人次最多,超過9萬2千人次,次是駕駛實習類,近6萬8千人次參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