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警棍雙管齊下 「神奇5分鐘」破局?有可疑!

2014-03-28 善豐:「佔街」過後 專題報道

文:許諾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18

時間:2014年03月28日 2:02

善豐苦主街頭抗爭超過三十小時,從誓言留守到突然撤退,事件發展急轉彎!

轉捩點似乎就在特首辦主任譚俊榮夜訪善豐,但譚在場的態度並非軟化求和,甚至直指業主和平佔領係「違法行為」,救火不成反似火上加油!但為何譚俊榮同業主代表進入大廈磋商短短五分鐘後,卻能奇蹟地化解這次特區政府的危機?其實幕後政府已下了最後通牒,警告業主:今晚若不撤,警方會武力清場!

業主代表重申,「撤」的原因主要有四方面:

一、澳大報告尚未出台,因此「可原諒政府不能憑空給出方案」

二、政府已派出高層官員親臨現場,釋出了善意

三、佔用馬路「真係會對唔住社會,畢竟真係阻左兩日」

四、強調這只是暫停,並非終結。一旦三星期後政府調查無法令業主滿意,不排除有更激烈的行動。業主代表黃敏生更揚言「如果一個人講嘅大話,係全澳門人都睇到,咁樣係騙不到人」、「如果再有欺騙,我想大家都不會咁理性淨係坐馬路」!

業主代表亦否認,「撤」係因為政府承諾安排八十間社屋俾苦主暫住。其後有代表向其他反對撤離的小業主解釋時,不經意露出談判的「玄機」:原來政府已「通知」業主代表,「今晚再不撤走便會武力清場!」實行「糖果、警棍」雙管齊下,軟硬兼施,迫使小業主就範。議員高天賜接受查詢時表示,喺善豐內的短短五分鐘,政府和業主雙方並無提及警方清場的死線。因此,有理由推斷業主代表之前已與政府「充份溝通」,所謂「五分鐘奇蹟」可能只是誤會一場。

donation-ad
特首辦主任譚俊榮「神奇五分鐘」化解僵局?「糖果」背後原來還藏著「警棍」。

特首辦主任譚俊榮「神奇五分鐘」化解僵局?「糖果」背後原來還藏著「警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