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門學社︰政府「偷步」推氹北規劃 特首涉嫌輸送利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90

時間:2014年01月20日 23:23

新澳門學社表示,從物業登記局查詢所得資料顯示,氹仔北區中編號一0二三三地段的業權為祥安置業投資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現時管理成員有︰陳明金為總經理、崔世昌及李佳嗚為經理等。學社理事長周庭批評政府在城規法生效前,推出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修訂計劃,是明顯地向特首選委及權力核心成員輸送利益。他說︰「我們不相信當崔世安當選下一屆行政長官的時候,會好得去邊,或者將來的利益輸送會更加赤裸,更加嚴重。」

_DSC0745

據資料顯示,編號10233(TN10b)之土地現為農用地,現業權人為祥安置業投資公司,該公司於2007年向「氹仔坊眾聯誼會」以及「澳門菜農合群社」以2億6百萬元購入該地段的7/10業權。當時的股東為潘暖荷,吳驥年,以及非股東管理層成員吳立勝(潘暖荷配偶)。2009年,祥安重組「權利主體」,由四間公司及一名個人持有該公司的股份。其中,陳明金(行政會成員,立法會議員)為總經理,崔世昌(立法會議員)、李佳鳴(全國政協委員)以及許文帛為經理。 陳明金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持有氹仔北的2幅土地,他稱當時是以投資者角度出發購入的。另外,編號13856(TN13)之土地,同樣現為農用地,現業權人為聯光置業有限公司於1989年購入,該公司管理成員有何榮標(何泉記總經理)等。

周庭希指出,陳明金,崔世昌以及李佳嗚都是特首選舉的選委。他認為今次的氹北規劃,是明顯地向特首選委及權力核心成員輸送利益。他說︰「我們不相信當崔世安當選下一屆行政長官的時候,會好得去邊,或者將來的利益輸送會更加赤裸,更加嚴重。 」另外,周庭希亦要求崔世安暫停氹北規劃,向公眾作清晰的交代,以及在三月一日城規法生效後,再根據法律規定開展透明的城市規劃工作。他說︰「如果崔世安唔撳停這次計劃的話,不僅令他的選舉蒙上污點,亦無可能使市民認同他參選連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