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北區都市化計劃》涉偷步 劉仕堯:土地全作公共用途

即時報道

文:文、圖/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10

時間:2014年01月3日 1:01

_MG_3340

土地工務運輸局早前公佈《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方案,將氹仔北區TN地段合共二十多萬平方米土地重新規劃。計劃一推出,隨即惹來質疑指,政府為趕及《城市規劃法》及《土地法》於三月一日生效前,偷步將計劃上馬,有違程序公義,更可能牽涉到利益問題。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在今早(二日)列席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會議後稱,氹仔北區的環境、交通、治安問題存在已久,而氹仔居民亦多次要求政府儘快將該區的發展方向清晰化。劉仕堯指出,氹仔北區都市化規劃已經過多年的籌備,亦曾多次調整,現時是一個合適的時間去推出有關方案。

至於被問到計劃在《城規法》及《土地法》生效前推出,會否有違程序公義,以及當中是否涉及到利益時,劉仕堯稱,方案所涉及的土地皆用作公屋建設以及社會設施。他亦指出,計劃由九五年開始不斷作修改,但始終未能推行,他希望籍著現時的計劃達至雙贏局面。他亦希望儘快公佈該計劃,增加土地儲備用作公屋用途,以及興建更多社會設施予氹仔居民使用。

劉仕堯亦提到,《土地法》、《城規法》以及《文遺法》將於三月一日起生效,屆時所有發展計劃均需嚴格按照法律來執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