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石排灣線各系統及列車展開運行測試 公建局:目標年內通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720

時間:2024年03月31日 20:20

石排灣線列車運行測試。(來源:公建局)

輕軌石排灣線各車站及沿高架橋設置的行車系統已基本完成安裝,各系統及列車展開運行測試。連接石排灣輕軌車站的行人天橋亦正處於收尾清理階段及隨後的驗收工作,配合年內通車的目標。

公共建設局今日發稿指,輕軌石排灣線主體工程已基本完工,於各車站及沿高架橋設置的輕軌行車系統亦已基本完成安裝,正開展各系統及列車運行測試工作。

輕軌石排灣線全長約1.6公里,途經路氹連貫公路、石排灣圓形地及石排灣馬路,設有「石排灣」及「離島醫院」兩個車站。石排灣線主體建造工程造價約為9.38億澳門元(下同),而早前當局亦公佈輕軌石排灣線和橫琴線之行車系統造價約為16.53億元。

該局又指,輕軌石排灣列車測試概括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石排灣線範圍內,第二階段將延伸至設於現時氹仔線途經的轉車站,即蓮花圓形地,第三階段為全線範圍。測試期間局方將密切與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協調,將倘可能出現的影響減至最低。

公建局又表示,石排灣線沿線範圍的行車路面及綠化帶正陸續修復,以及連接輕軌車站的行人天橋正處於收尾清理階段及隨後的驗收工作,配合年內通車的目標。

該局又表示,輕軌橫琴線項目的土建工程亦已基本完成,測試列車已駛入橫琴線,並已開展了相關的系統及列車測試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