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顯輝:律師公會對新版選舉法「無擔憂」 人民要有國家安全意識

即時報道

文:記者離地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662

時間:2024年02月20日 22:22

澳門律師公會理事會主席、間選議員黃顯輝。

澳門律師公會理事會主席、間選議員黃顯輝表示,立法會正在審議《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下稱《立法會選舉法》),他認為「作為一個人民,一定要有國家安全意識」。

他亦指,律師公會過去一年向立法會提交三份意見書,包括《稅務法典》及《物業、商業登記及公證的電子化》法案等,但沒有提交與《立法會選舉法》相關的意見書,而律師公會亦對《立法會選舉法》沒有擔憂。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深合區)與澳門實施不同的法律,被問到兩地的法律如何銜接。黃顯輝表示,律師公會現階段較著重深合區民生、社會保障及公共服務方面的法律問題。他相信深合區管委會、澳門法務局等方面,「能夠繼續做好相關工作。」律師工會目前已開展深合區的法律銜接工作,但尚未成熟,未能公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