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中旬起 輕軌氹仔媽閣線總測試及預試營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3652

時間:2023年08月4日 21:21

輕軌氹仔線延伸至媽閣站的列車動態顯示屏將新增顯示媽閣站及蓮花站。(來源:公建局)

公共建設局表示,由本月中旬起,當局將開展輕軌氹仔線延伸至媽閣站的列車及系統總測試以及預試營運等相關工作。

 公建局今(4)發稿指,輕軌氹仔線延伸至媽閣站的列車測試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自本年1月中旬展開第一階段的工作後進展順利。在與輕軌公司的緊密協調下,至今利用非營運時間共96晚,合計約264小時完成了第一及第二階段的測試。現時正進行第三階段測試,並已由上月中旬起陸續對列車及行車系統進行更新,預計第三階段的列車測試工作將於本月中旬完成。

局方又指,輕軌氹仔線列車上和車站的顯示屏及相關設施將於8月11日新增媽閣站以及將原蓮花口岸站改名為蓮花站。在測試期間輕軌氹仔線列車上和車站的顯示屏及廣播系統也會新增的媽閣站以及蓮花站,屆時會有相關的告示或臨時標識供乘客知悉。

 公建局又表示,輕軌氹仔線的沿線標識則需時作出更換,預計於本年11月底前逐步完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