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太陽城案控辯雙方均提出上訴

即時報道 周焯華涉非法賭博案審訊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519

時間:2023年02月8日 17:17

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前主席周焯華因不法賭博及創立黑社會等罪名,於1月18日被初級法院判囚18年,可於20日內向中級法院上訴。綜合不同消息透露,控辯雙方均不服判決,周焯華等多名被告提出上訴。

囚車駛離初級法院(資料圖片)

本媒近日嘗試向周焯華代表律師梁瀚民了解周焯華會否上訴,他未有透露;然而,有消息人士今(8)日表示,在該案中被判刑的人士,基本上都有提出上訴。同時,檢察院亦提出上訴。

據《澳門電台葡文台》今日報道,除了周焯華外,涉案的太陽城集團員工,包括被判處10年徒刑的司徒志豪、張一平,以及被判處15年徒刑的馬天倫亦提出上訴。

周焯華被控1項黑社會的罪、103項在許可地方內不法經營賭博罪(共犯)、54項相當巨額詐騙罪(共犯)、3項相當巨額詐騙罪(未遂)、1項不法經營賭博罪(共犯)罪成,合共判處18年徒刑;初院判決指出,案件地下錢莊部份,由於欠缺更有利佐證,周焯華等六人被控1項加重清洗黑錢罪罪名不成立:被告如不服判決可於20日內向中級法院上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