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赴京述職的賀一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058

時間:2022年12月22日 22:22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到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賀一誠。(來源:新聞局)

昨(21)日行政長官賀一誠前往北京述職,並在今(22)日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匯報政區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和明年的施政重點。

據官方報道,李克強於今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賀一誠。李克強表示,一年來,賀一誠帶領澳門特區政府務實工作,採取了一系列的穩經濟、保就業、惠民生措施,維護了澳門的穩定發展局面。中央政府對賀一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也希望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澳門的廣大市民一起奮發進取,克服困難,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當中,發揮澳門自身的優勢,特別是推進經濟的多元化發展,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方面有新的作為,通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澳門的長期繁榮和穩定。

賀一誠表示,感謝中央政府的關心支持。一年來,澳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特區政府施政團隊積極部署,認真落實國家發展戰略,有效推進各項建設,並統籌疫情防控。

出席會見的有主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等官員參加了會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