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疫情指揮部:「抱團式」集中過關被查實 三個月內不得進入拱北及青茂口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773

時間:2022年11月24日 18:18

珠海疫情指揮部表示, 若「抱團式」集中過關被查實,三個月內不得進入拱北及青茂口岸。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下稱疫情指揮部)今(24)日表示, 若「抱團式」集中過關被查實,三個月內不得進入拱北及青茂口岸。

疫情指揮部指出,近期珠海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但部分旅客為逃避相關監管,「在拱北口岸通關場所內故意慢行、逗留、聚集,不按引導通行,實行『抱團式』集中通關,人為製造客流高峰,危及通關安全,增加疫情傳播風險。」

為確保通關安全暢通、高效有序,「降低口岸疫情傳播風險,經上級部門同意並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發出《關於規範珠澳口岸通關場所通行秩序的通告》。

據通告,「旅客在口岸通關場所內遵守口岸工作人員指引,在口岸內不逗留、不聚集,盡可能錯峰通行;如故意在拱北口岸、青茂口岸通關場所內慢行、逗留、聚集,實行「抱團式」集中通關、擾亂口岸管理秩序,涉嫌實施走私等違法行為,自查實之日起三個月內不得進入拱北口岸、青茂口岸場所,並由有關部門對違法者依法從嚴處理。」

日前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最近一個月,在關閘口岸和青茂口岸早、晚高峰時段及週末的本地走水情況特別嚴重,尤其在關閘口岸,對通關秩序造成嚴重影響,已同珠海當局充份溝通,加強打擊水客力道。

黃少澤又表示,近期發現澳居民進行走水貨活動的情況較為嚴重,尤甚以早高峰時段,本澳居民「走水」更加多。而近一個月情況特別嚴重,每次都要截流,因為水貨客去到口岸中間段,就會停下,集中一齊再衝關。惟因相關問題在內地管轄範圍發生,「我哋管唔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