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完又挖 道路重挖何時了 張永春:先從操作層面協調避免重覆挖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678

時間:2022年11月21日 22:22

在今(21)日的立法會辯論行政法務領域2023年度施政的全體會議上,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在回應道路重覆開挖問題時表示,當局現時未有推出法規的打算,先從操作層面協調各管線公司或機構開挖道路,將有相關電腦程式系統「管住」道路開挖,若將來有必要再推出法規或法案。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列席立法會就2023年度行政法務領域施政作辯論。

來自澳門經濟民生聯盟的直選議員羅彩燕關注,張永春曾提出「三年內不重覆開挖道路」,但現時仍然「遍地開花」,帶來嚴重的交通擠塞,當局曾提出針對重覆開挖道路的法規將何時出爐。

張永春表示,未來處理避免道路重覆開挖是問題,未必主要從行政法規方向入手,先在操作層面做好協調。

張永春續稱,當局將於今年末推出相關的電腦程式系統,相關管線公司或機構若要開挖路段就需要登記,令信息更透明化,大家可知悉哪個路段何時由何機構施工,經運作吸收經驗過後,若有認為缺乏法律效力,則屆時再推出行政法規。

理工大學附近的道路工程。(資料圖片)

張永春:工程唔係想快就快

另外,同樣來自澳門經濟民生聯盟的直選議員鄭安庭指,收到紅街市周邊商戶反映,紅街市圍封一段時間,但未見有工程進行,擔憂會令工程時間拖長,連帶影響周邊商戶的客流。

在回應紅街市工程進度時表示,「紅街市我都想提前完工,但係工程呢樣嘢唔我係想快就快到」,會促承建商儘快完成工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