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被告缺席 工務局賈李涉貪案改期再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014

時間:2022年11月4日 12:12

兩名工務局前局長賈利安、李燦烽涉嫌收受蕭德雄、關偉霖、吳立勝等知名商人賄賂,違法審批多宗建築計劃草案,以及清洗黑錢的案件,今早10時在初級法院開審。

本案一共有21名被告,只有首11名被告出庭受審,其餘缺席。其中第12被告賈利安亦沒有現身,其代表律師包偉鋒被合議庭主席盧映霞問及能否取得聯絡,包偉鋒指不知情。其餘缺席被告的代表律師也指無法聯絡當事人。

盧映霞表示,為免對通知程序尤其是告示理解有不同意見,為謹慎起見,案件改期至1125日(週五)上午930分再審。她又告誡在場被告必須出席,否則可能被罰款或拘捕。盧映霞又表示,由於本案具有重要性和緊急性,因此即使之後疫情再現,亦會繼續進行庭審。

案中只有首三名被告李燦烽、蕭德雄、關偉霖被羈押。第 1被告李燦烽在庭上詢問下次出庭可否帶同控訴書,盧映霞稱,原則上被告出席不能携帶文件,以防止在庭上照讀筆記,如有需要,在下次審訊時,法庭可提供控訴書的影印本。第四被告吳立勝有出庭受審,他和代表律師歐安利一同離開,在庭外回應記者表示之後都會出席審訊,並對案件有信心。

吳立勝(左)、歐安利(右)

李燦峰去年十二月於內地被捕後,和蕭德雄、關偉霖一同遭羈押候審。賈利安則已離澳多年藏匿外地。案件共21名被告,依次為李燦烽、蕭德雄、關偉霖、吳立勝、史鐵生、潘暖荷、吳驥年、劉寶芳、梁嘉儀、黃其俊、左天賢、賈利安等。他們被控涉嫌觸犯受賄或行賄、清洗黑錢、犯罪集團等罪名。當中涉及的建築項目包括引起保育爭議的「疊石塘山」、「名門世家」,南灣C8地段延長土地利用期、氹北TN20TN24地段合併發展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