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料今日間維持 氣象局:明下午至晚間改發八號風球機會「中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874

時間:2022年11月1日 12:12

氣象局公佈颱風「尼格」於今中午十二時的路徑圖。

氣象局於今(1)凌晨3時改發三號風球,並料三號風球於日間維持。局方預測本澳風力將會維持,在 12 時颱風「尼格」 集結在本澳東南約 410 公里。

氣象局表示,按現時預測,「尼格」將於2日下午至晚間最接近本澳,在西南面約200公里範圍內掠過。同時,受東北季風影響,「尼格」的強度會逐漸減弱。由於「尼格」的移動路徑及減弱程度仍存在不確定性,「所以明(2)日下午至晚間改發8號風球的機會為『中等』」。

局方又表示,受「尼格」與東北季風的共同影響,預料今日風勢將維持在5至6級及有陣風。天氣方面,預料今日下午雲量增多及間中有驟雨,未來數日仍然多雲,驟雨較為頻密,天氣稍涼。

氣象局又稱,由於近日正值天文大潮, 明日凌晨內港地區會因天文潮而出現輕微水浸。因「尼格」逐漸靠近華南沿岸, 明日晚間至3日清晨內港地區會因風暴潮而出現水浸,預料水浸高度約為0.5米。局方呼籲巿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