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澳門輸入病例? 衛生局:暫未收到相關消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402

時間:2022年09月15日 21:21

有記者收到讀者反映,指台灣有來自澳門的輸入病例,問及當局是否屬實?衛生局健康促進處代處長黃穎雯稱,暫未有收到相關消息。

有記者關注日前通報2管混樣樣本陽性的情況,黃穎雯表示,衛生局在9月9日晚上接獲通報2管10混1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隨即啟動有關覆檢機制,2管樣本涉及的20名人士單獨採樣檢測均為陰性,排除受感染的可能性。當中第 1管中的 10人均為完成醫觀的人士,他們有香港和台灣旅居史,第 2管則有 1名來自台灣的旅客。

黃穎雯又表示,醫觀期間核檢出現CT值大於等於35的時候,需要再複檢兩次,才能排除近期感染,讓其離開醫觀酒店。此時就會根據個案發現CT值大於等於35之時,是否鄰近解除醫觀的日子,而判斷是否延長隔離。她又補充,倘若陰性,不會出現CT值,不會因為大於35就列為陰性。

被問及本澳疫情在醫觀酒店費用的總支出,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表示,暫未有總數。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