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進入6天防控穩定期 羅奕龍︰抗疫評價留給市民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612

時間:2022年08月1日 17:17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在今日的疫情記招上宣佈,本澳將於明日零時進入疫情防控「穩定期」,至 8 7日,為期 6天。被問到當局如何評價今波疫情的防疫工作?羅奕龍回應稱,抗疫工作的評價留給市民,當局的責任是做好應該要做的工作。

羅奕龍表示,本澳進入穩定期時,可逐漸恢復社會活動和運作,同時亦會有預防疫情反覆措施,包括根據風險類別劃分的重點人群仍需定期核檢等。他又提及,本澳由 7 23日至今天,已順利完成 10天鞏固期,鑒於澳門已經連續 9天沒有社區感染個案,由明日起不再每天早上 9時公佈疫情數據。

羅奕龍又稱,在「穩定期」期間,清潔服務業、外賣配送員、公共巴士及的士司機、室內裝修工作人員,仍維持重點人群類別,需要每日一檢;所有離家工作人群三天一檢。進入不能全程戴口罩或長期逗留場所,需出示至採樣日起計三日內核檢採樣證明或陰性結果證明。

他又稱,若果進展順利,下星期一可恢復到「抗疫常態化階段」,總體原則仍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以達到「動態清零」的目標,屆時就不會再要求離家工作人群三天一檢,但仍會按照過去的做法,根據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風險,要求相關人群進行核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