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期」後除「KN95口罩令」?衛生局未有正面回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950

時間:2022年07月19日 6:06

在「相對靜止期」,所有市民外出必須佩戴KN95口罩。

特區政府繼續「相對靜止」的防疫措施,直至本周五零時才結束,除了「禁足」外,所有市民均佩戴KN95口罩。當局一公佈施行「KN95口罩令」,不少市民批評此舉並質疑該款防疫效果且透氣不佳。有媒體在昨(18)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問及在今輪疫情進入「鞏固期」時可否佩戴 KN95以外、具有質量的口罩,尤其避免令呼吸道疾病或心臟病患者因長期戴這類口罩而受到影響。對此,衛生局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沒有正面回應,只稱若有吸道疾病或心臟病患者「不適宜出街」。

他又稱,最近天氣炎熱,無論有病與否「長期戴住口罩喺咁炎熱的天氣係對健康不利」。

李偉成在回應時指出,若市民有呼吸道疾病、心臟功能不好而出現呼吸困難,甚至不定時需要用氧氣,「呢啲人係不適宜出街嘅,留喺屋企其實佢係唔需要戴口罩。」而且最近天氣炎熱,若在戶外長期戴口罩,身體健康會受到「一定影響。無論有冇病,長期戴住口罩喺咁炎熱的天氣係對健康不利。」

他又表示,每年夏天任何戶外活動都一定風險,包括會中暑,以及天氣炎熱對身體的不良影響,市民都要特別留意。

李偉成又呼籲即使將來疫情進入「鞏固期」,恢復一些社會活動後,市民非必要都應儘量留家,減低人與人接觸,令鞏固期縮短。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日前表示,本澳疫情在今星期進入「清零期」,其後再進入「鞏固期」。至於兩者會持續多久或如何定義兩者,特區政府暫未見給予以具體的內容。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