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月刊 111 期.2022 年 7 月號電子版.《疫靜瘋城》

111 疫靜封城 紙本月刊 電子月刊

文:論盡媒體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861

時間:2022年07月18日 10:10

因涉及重要議題,電子版限時免費開放,禁足期結束後可如常在書店購買實體紙本,或訂閱及購買過往期數

二〇二〇年一月澳門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來自武漢的女遊客),之後,陸續出現個案,尚托賴主要都是輸入,且相對不少其他國家和地區算是處於風平浪靜狀態。然而,「世事何曾是絕對」,今年六月十八日突然在社區爆發「Omicron BA.5」,這個流行性感染力甚強的病毒,很快導致眾多市民受感染(截止十二日累計共1,615宗感染個案)。在面對澳門街近代以來前所未見的「嚴峻疫情」,似乎民間蔓延著一種不安的氛圍,尤其遵循中央實施對病毒「清零」政策下,特區政府於七月九日宣佈,於七月十一日零時至七月十八日零時全澳進入「相對靜止期」——實情是「禁足」的狀態。然則,在這事件/決策當中顯示出的種種問題,令人們需關注/思索的是,當抗疫不是以科學主導及理智和專業為基調,卻走向政治化再加民粹之路,這對澳門未來的影響將會更深遠。

Please wait while flipbook is loading. For more related info, FAQs and issues please refer to DearFlip WordPress Flipbook Plugin Help docum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