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時至11時懸掛八號風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656

時間:2022年07月1日 18:18

強烈熱帶風暴「暹芭」向西北方向移動,大致趨向廣東西部,於今日(1日)晚間至明日(2日)早上最接近本澳。氣象局表示,由於預料「暹芭」將進一步增強為颱風,屆時本澳風力將達至8號風球風力下限,因此將於今晚8時至11時考慮發出八號風球。

受「暹芭」的環流及雨帶影響,預料未來兩、三日本澳天氣不穩定,間中有大驟雨及有雷暴,風力達6至7級,間中8級及有陣風。

另一方面,由於今、明兩日正值天文大潮,今早內港已出現輕微水浸,而在疊加風暴潮及持續降雨的影響下,預測週六早上8時至14時內港一帶會出現約0.5米水浸,氣象局已發出藍色風暴潮警告。同時由於「暹芭」將進一步增強,不能排除發出黃色風暴潮警告的可能。

訂閱每月紙本

颱風路徑預測(圖片來源: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