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祐漢七樓群先建一片區 今年啟動規劃及建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265

時間:2022年04月12日 16:16

直選議員梁鴻細表示,政府會先展開「東區二」 詳細規劃,但舊城區居民亦希望盡快推出詳細規劃,包括祐漢社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稱,祐漢七棟樓群涉及二千多戶,不可能同時開展重建規劃。政府會盡快在其中1個片區進行規劃,今年會先啟動項目的規劃並建造,作為先導計劃,讓市民知悉項目重建成本。

賀一誠稱,當局會在今年內嘗試先行第一步,希望祐漢區內業主在看到規劃和發展方向後,與政府共同解決問題;並會持續監測樓宇會否變成危樓。

祐漢

總規已經推出,基本訂定了本澳各區的基本功能。賀一誠稱,18個分區不可能同步開展詳細規劃,當局現正開展規劃其中四個片區的草案,並會就草案作公開諮詢,分別為外港-1 (即新口岸區) 和外港-2 (即外港及南灣湖新填海區、新城B區)、北區-1(即青洲區、筷子基區及林茂塘區)和東區-2 (即新城A區) 4個片區的詳細規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