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運近半年更換電纜 輕軌氹仔線周日恢復服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776

時間:2022年03月28日 18:18

因更換高壓電纜而須停運近半年的輕軌氹仔線將於本周日恢復服務。(資料相片)

輕軌氹仔線全線去年自十月下旬因要更換問題高壓電纜而須停運半年。由政府全資的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輕軌公司)今(28)日表示,氹仔線的更換高壓電纜工程已經完成並通過各項測試,將於下周日(3日)恢復客運服務。

據輕軌公司今下午發的新聞稿,氹仔線的服務時間為早上六時半至晚上十一時十五分;列車班次為每10至15分鐘一班。

當局去年十月指出,輕軌氹仔線自 2019年底運營至今,曾多次出現故障影響服務,故要求三菱重工及獨立第三方澳門發展質量研究所開展調查及提交報告。經分析,故障原因與列車供電電纜有關,並導致「跳掣」。分析後,當局決定更換氹仔線全線高壓電纜,而有關費用由系統供應商負擔。更換的高壓電纜涉及 124公里,預計180天完成。是故,輕軌氹仔線全線由十月二十日起便停止服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