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或成防疫漏洞? 梁文昌:疫下偷渡可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542

時間:2022年02月18日 22:22

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

近日香港疫情不斷,而近期亦出現由香港偷渡至珠海及上海人士證實感染肺炎,有媒傳關注偷渡或成防疫漏洞。澳門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今(18)日表示,最近偷渡案件有「少少」發生,未有跡象顯示個案呈上升趨勢,亦沒有發現由香港偷渡來澳門的案件發生。又指,警察總局已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的指示下,加強海上一線巡邏和岸上的堵截工作,防止在疫情下有偷渡情況蔓延至澳門。

梁文昌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受訪時表示,偷渡情況可控,市民可放心。本澳於 2015年底已開始與內地有反偷渡聯防機制。與珠海相關部門合作、互相即時點對點通報個案,截獲的非法入境者由最多 2016年的 2,300多人去到 2021年的 370多人,「機制恆之有效,效果非常顯著」。又指,在這個機制下,澳門海關負責海上一線打擊,治安警負責市內堵截,司警負責調查有組織犯罪集團。

梁文昌又稱,現時警方已設有不同渠道檢舉非法入境者,歡迎市民多舉報,做良好市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