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燦烽案」涉更高級官員? 賀一誠:相信司法獨立及公正處理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757

時間:2021年12月24日 22:22

特首賀一誠應傳媒要求除下口罩拍照。

逾月未曾受訪特首賀一誠今晚從北京甫抵達澳門國際機場便見傳媒。面對記者多番問及工務局前局長李燦烽涉嫌賄賂洗錢案時均回應「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行政長官不適合評議」。又指,若發現有官員涉案,無論更高級或低級,檢察院都會進行有關調查,「(我)相信我哋嘅司法是獨立的,我哋司法會公正處理」。

檢察院今(24)下午出新聞稿指,廉政公署近日完成有關多個建築項目存在違規情況的初步偵查,並將8名涉案人士移交檢察院偵辦。其中,土地工務運輸局前領導人及2名涉案人涉嫌賄賂洗錢被羈押。又稱,對其餘5名涉案嫌犯分別採取定期報到、禁止離境及接觸等強制措施。廉署於今早公佈該案件並證實該前領導為李燦烽,至於涉案2名商人則並沒有透露,據傳言指姓蕭和姓關的地產商。

工務局前局長李燦烽。(資料相片)

賀一誠在回應事件時表示,自己在北京時收到電話通知其該事件,「佢哋有通知我,咁大件事,我不會唔知。佢哋一定通知我,我在北京有收到佢哋電話。」又指,該調查是廉署的「獨立行為」。

問及不排除更高級官員涉案?賀一誠表示,若有官員涉案,不論高或低,檢察院都會調查。「任何事嚟講,涉及邊一級,唔可以話更高級或更低級,總之涉案嘅都會進行有關的調查,而家講到呢度為止⋯⋯交咗檢察院,佢哋會進行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