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零時起關閉:電影院酒吧健身院等娛樂場 多部門至7日期間維持有限度服務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立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067

時間:2021年10月5日 20:20

明零時起部分娛樂場所包括電影院關閉。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5)下午宣佈,根據第143/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澳門的傳播風險,本澳部分娛樂場所將於明(6)日零時起關閉,當中包括電影院及健身院。當局早上亦公佈由今起至7日,暫停公共部門的服務及工作人員暫停上班,亦有部分部門維持有限度服務或提供網上服務。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自2021年10月6日零時起,關閉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

由今日起至7日,公共行政大樓的對外服務暫停。

在5至7日期間,多個部門將維持有限度服務或提供網上服務,包括市政署、社會工作局、旅遊局及文化局。

市政署於今(5日)下午1時起已暫停一般對外公共服務點,而自助服務區、各市政街市及墳場維持對外開放,「市政在線」及市民服務熱線亦維持運作。另外,市政署管轄之燒烤區、自由波地、單車租借服務將暫停,公園及休憩區內的棋枱、涼亭及兒童遊樂區等設施亦將圍封。

社會工作局暫停所有基本服務(包括:社會工作局總部、各社會工作中心、其他轄下單位的服務),僅維持緊急服務:美沙酮治療服務,健康生活教育園地提供的全民核檢檢測服務。

旅遊局暫停獲多利中心12樓的接待櫃檯服務;而網上服務平台維持正常服務,旅客詢問處如常運作以協助旅客(位於利斯大廈內的旅客詢問處維持暫停對外開放)。

文化局轄下所有文化場館維持閉館,對外服務因應疫情暫停,各場館重新開放時間另行通知,閉館期間公共圖書館原還書期限將相應延長。

教青局宣布總部將暫停對外服務,轄下各中心、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家國情懷館、青年旅舍、青少年展藝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各自修室以及各校園開放設施亦繼續暫停對外開放。

另外,司警局表示,在10月5日至7日期間,報案及緊急行動中心維持無間斷服務,報到室保持運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