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正式開鑼 14直選組別角逐14席位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572

時間:2021年08月28日 2:02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宣傳期於今(28)日凌晨0時正式開鑼,逾十組直選組別踏入子夜即開始在塔石廣場張貼宣傳海報,之後又舉起宣傳牌和高叫競選口號。由於今年選舉有防疫要求,塔石廣場部分區域由27日晚11時起劃為人流管控區,只有記者、工作人員及每一候選名單最多10名代表可以進場。入場人士需出示健康碼、測溫、佩戴口罩。因此,現場氣氛較以往冷清。

由於選管會早前以「不擁護基本法」、「不效忠特區」為由, DQ多個非建制的直選組別,包括被視為「民主派」的三組(「民主昌澳門」、「新澳門進步協會」及「學社前進」)亦全軍覆没,今屆立法會選舉直選組別只剩下14組,將角逐14個直選席位。

14組候選組別排序為︰第 1組「澳粵同盟」;第 2組「公民監察」;第 3組「澳門民聯協進會」;第 4組「滙青平台」;第 5組「澳門發展力量」;第 6組「傳新力量」;第 7組「言起新力量」;第 8組「群力促進會」;第 9組「美好家園聯盟」;第 10組「澳門公義」;第 11組「同心協進會」;第 12組「思政動力」;第 13組「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第 14組「新希望」。

 

 

 

第一組「澳粵同盟」

第二組「公民監察」

第五組「澳門發展力量」

第六組「傳新力量」

第七組「言起新力量」

第十組「澳門公義」

 

第十二組「思政動力」

第十三組「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

第十四組「新希望」

另外,今屆立法會選舉的自然人選民人數共有32萬5,180人,較上屆增有約1.8萬人,增幅為5.92%。新選民主要來自20至29歲的青年及40至49歲的中壯年。而自然人選民當中,「60至64歲」組別人數最多,有40,360人;其次是「55至59歲」組別,有39,157人;第三是「30至34歲」組別,有32,498人;第四是「65至69歲」組別,30,070人。

選管會主席唐曉峰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塔石廣場按照人流管控措施,現場秩序大致良好,達到預期成效。他又稱,至今未收到任何競選宣傳的投訴。他提醒各候選組別,須嚴格遵守「選舉防疫指引」。至於如何評估今屆投票率?他稱,今屆選舉參雜防疫等諸多因素,現階段難以預計,但重申選管會工作是集中做好選舉各程序,投票問題則由選民決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