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海一居地段建暫住房及置換房 4公司獲工程 都更公司付近50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071

時間:2021年06月2日 14:14

「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用地,攝於本年3月。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更公司)早前公佈於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即原「海一居」發展項目所在地,用於建造置換房(地段A)及暫住房(地段B)以處理原「海一居」樓花購買者及受都更影響市民的居住問題。由政府出資的都更公司今(2)發新聞稿指出,置換房建造工程已判給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金額為40.68億(澳門元,下同);暫住房建造工程則判給3間公司合作經營,分別為建利、中國路橋及新建設,金額為約8.786億。項目預計於2024年底竣工。

都更公司表示,分別已與項目建造工程承批公司及聯營體代表簽署判給意向書。整個「P」地段工程項目施工期間,預計可創造超過3,000個就業職位,相關招標文件列明承建商需優先僱用本地工人。施工階段,都更公司將同時協調各管線公司一併鋪設相關管道,以避免項目竣工後,重覆開挖路面。

另外,都更公司又表示,地段C的暫住房建造工程已開展遞交標書程序,計劃於本月內完成招標及判給工作。

「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用地 (圖片來源: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於本年3月都更公司為暫住房及置換房的建造工程資格預審開標,共收到 12份申請文件,全數獲基本接納。都更公司於本年3月表示,「P」地段內劃分為三個地段,地段A將興建6棟置換房,可提供約2,000個單位,供受批地失效影響的合資格原「海一居」樓花購買者申請購買。地段B及地段C用作興建8棟暫住房,可提供約2,800個單位,供受都市更新影響的不動產所有權人租住過渡重建。

因過了發展合法時限而被政府收回的的P地段原總面積為68,001平方米,當中面積 6,828 平方米已規劃興建長者公寓,有關的設計連建造工程早前已以造價 20.98億元直接判給中建澳門。而餘下的47,682平方米土地則批予都更公司,以興建置換房、暫住房等之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