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長者公寓料三年半內建成   賀一誠:橫琴現時不適合養老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992

時間:2020年11月17日 18:18

當局計劃興建長者公寓出租予持有房屋不合乎經屋申請資格的長者,以解決其居住於唐樓不良於行、生活質素較差的問題。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首間長者公寓將於3年或3年半內建好,提供1,800個居住單位,並有餐飲、醫療等服務於一體,冀改善長者的生活。

賀一誠表示,首間長者公寓作為先導計劃,將建於黑沙環新填海區P地段,若社會認同就會在有需要的區分進行相關規劃。該公寓將有兩棟建築,類似酒店,入住長者是每人住一間房,公寓內提供膳食及醫療服務。長者原本所持有的唐樓亦可出租,所收租金可用以交付公寓的租金。

至於有不少社會意見認為橫琴養老會是未來趨勢,賀一誠對此持有不同意見。他認為橫琴現時仍未有很好的醫療條件,要長者移居橫琴不是他的思維,而長者應該留澳得到應有的醫療保障,他們對澳門的醫療條件有信心,「半夜三更有咩事可以隨時去到醫院」。又稱,橫琴是適合青年人創業、拼搏的地方,亦不排除未來橫琴的醫療發展會更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