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前科本地男涉嫌再性騷擾男學生被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406

時間:2020年11月4日 18:18

司警發言人賴釗洪(中)

司警於10月30日拘捕一名24歲本地男子,涉嫌藉詞協助一學生綁鞋帶並觸摸其腳踝。該男子在今年9月因同樣涉嫌性騷擾男學生被捕並移交檢察院,其也因在內地觸犯性騷擾被內地法院判囚一年。司警局以對兒童之性侵犯罪將有關案件及涉案人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局今日(4)開新聞發佈會講述事件經過。涉案男子姓林,24歲,本澳居民,報稱大廈保安員,經詢問後承認故意作出上述犯罪行為,以滿足其對性之癖好。此前其於內地因作出相同行為而觸法,被內地法院判囚一年。

司警局於10月30日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接獲北區某中學通報,指該校一名男學生於10月29日傍晚放學時段行經北區某快餐店附近時,遭一名男子突然靠近,藉詞協助其綁鞋帶並觸摸其腳踝。局方隨即派員展開偵查並透過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天眼)的監控影像鎖定該名涉案男子身份,其後在男子工作地點附近將其截獲並帶回調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