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帆:澳基會將整合計劃避免重複資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151

時間:2020年10月27日 20:20

澳門基金會今年首九月的社團資助為12.5億澳門元,同比減少逾三成。政府將對澳門基金會進行改革,特首賀一誠早前表示,現時很多社團鬧政府大幅削減資助。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主任陳海帆今日受訪時表示,未來澳門基金會的改革將清晰定位,以及通過推出不同範疇的資助計劃以清晰審批標準、批出額度,以及受資助範圍等。

被問到如何避免社團將同一項目重複申請資助,陳海帆稱,將來會通過整合資助計劃避免有關情況,未來不排除由統一部門收集資助申請,再分發至相應基金審批,但至今仍然未能做到。

至於日後是否一個團體只可向一個基金申請資助?陳海帆說︰「要視乎有關基金所推出的計劃,計劃之間不重疊,社團自然就無須奔波在多個基金之間」。她又稱,目前各基金在接收資助申請時,會要求申請人填寫有否同時申請其他政府部門、基金或私人的資助,目前未有發現有申請人因瞞報和虛報而被基金取消資助的情況。

另外,陳海帆表示,藉著教青局與高教局合併,以及不久將來藉教育發展基金、學生福利基金、高等教育基金的合併,做相關範疇的資助計劃整合,本地學生獎助貸學金資助目前在學生福利基金,將來放在新的教育基金。外地學生資助有部分則留在澳基會;對學校建設等資助則在新的教育基金。

donation-ad
相關報道︰
改革基金會削減資助惹社團不滿
賀︰不希望一個活動向三四個基金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