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澳航專營權三年 司長:「行業非常困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701

時間:2020年10月14日 19:19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澳航專營權由 今年11月 9日起續期 3年。根據特區公報今(14)刊登的相關的公證合同摘錄顯示,若在續期 3年期間,本澳出現航空運輸業務的新競爭性經營制度,澳航獲得的續約期只會延長至新制度生效日。政府曾表示,澳航專營權屆滿後便會完結,開放後的政策需獲得中央授權。同日,被傳媒問及澳航專營權續期3年的因由時,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飛機都唔多、人都唔多、旅客都唔多⋯⋯行業非常困難。」

澳航原有的 25年專營權於今年 11月初屆滿。羅立文在出席一活動後回應記者問及有關澳航續期事宜。羅指,當時研究澳航約滿事宜同現況相差太多。「半年前係啱,而家未必係啱。」他認為,三年是適合時間,本澳航空業需要時間來觀察其在疫情下的發展,要「一邊行一邊睇」。

民航局表示,是因全球爆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預期本澳航空運輸業需要較長時間才能逐漸復甦,在此期間,須維持本澳航空運輸業的整體穩定。

局方指,為確保澳門航空繼續為本澳居民及訪澳旅客提供不間斷、穩定持續的航班服務,特區政府決定延長澳航專營合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