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未有條件與其他省市互認健康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127

時間:2020年09月30日 18:18

內地國慶黃金週將至,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預料來澳旅客將會增加,因內地和香港疫情尚未平穩,故暫時未能預計具體的旅客增幅。他稱,目前各口岸通關順暢,警方已做好各項部署和預案,並加派人員到口岸檢查旅客核檢紙質報告,目前本澳日旅客量不足1.9萬人次,預計旅遊景點不會有太多旅客,因此暫不考慮於旅遊景點實施人潮管制措施。

黃少澤又表示,本澳與廣東省以外的內地其他省市互認健康碼有難度,除了技術和數據互認等方面,內地其他省市積極性不大,目前來澳旅客不多,因此暫未有具體條件與內地其他省市互認健康碼。當局會加派人手,檢查來自其他省市的核檢紙質證明。

至於天眼進度方面,黃少澤稱,第 4期800支天眼已於今年 4月完成建設, 1- 4期天眼共 1,620支。至於第 5- 6期天眼因涉及設於沿岸和治安黑點需作綜合評估,第 6期天眼將配合城市總體規劃開展佈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