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個車胎公園落戶氹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474

時間:2020年08月14日 14:14

車胎公園模擬效果圖(由市政署提供)

市政署計劃投入三千萬,將現時氹仔市中心四幅長期閒置地改成澳門首個車胎公園。署方代表稱,公園面積約一萬九千平方米,計劃使用約1,700條車胎,建築工程於明年第四季完成。

市政署今日(14)公佈規劃詳情,規劃中的車胎公園以車胎為主要設計元素,園內設有車胎樂園、親子草地、歡樂山丘、水沙世界、滑板天地、開心波地、環園跑步徑、環園小童滑板車道等多個功能區。計劃中的車胎樂園位於公園核心位置,利用各種不同大小及外型的車胎,建造攀爬組合、吊橋、小屋、車胎池、迷宮等遊樂空間,並利用車胎在園內作大型裝置點綴。

市政署市政建設廳代廳長李華苞指,公園雖為臨時休憩區,但由於該地段暫時沒有其他的發展規劃,相信公園落成後會長期使用,可以回應氹仔不同年齡層居民對休閒設施的需求。署方目前仍考慮公園的日常使用時間。他又指,整個項目需投入三千萬,於明年第一季開展,第四季完工。市政署設計處代處長鄭軍海表示,署方現與環保局合作收集車胎,每星期可以收到700條,總所需的車胎約1,700條,署方會確保車胎供應。

有記者關注到,車胎公園會否重演氹仔中央公園開放初期時出現的種種問題,李華苞表示,新公園使用很環保材料,如車胎, 其他設施也與中央公園不同,署方亦會經常檢查及保養。

氹仔中央公園開放初期問題多多,包括洗手間大部分馬桶堵塞,幾經維修仍無改善;地下停車場閘機及收費系統經常出現故障,甚至因泳池排水導致停車場水浸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車胎公園所在位置(由市政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