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以下人士統一採用鼻咽拭子採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403

時間:2020年08月10日 19:19

繼上月一名7歲男童懷疑誤吞核酸檢測棒後,今日再有一名9個月大女嬰懷疑誤吞折斷的取樣棒。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監察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考慮到 18歲以下人士採樣配合度相對較差,出現採樣棒可能截斷的情況,導致嚴重呼吸道或消化道併發症,相關人士即時起會統一採用鼻咽拭子採樣,將安排至綜藝館檢測。

另外,自周四(8月13日)開始,18歲或以上人士作核酸檢測時,可自行選擇鼻咽拭子或口咽拭子進行採樣,並會分派至相應檢測站。

梁亦好又表示,今早9時03分,澳門健康碼系統出現故障,據技術團隊的報告,「健康碼」使用的兩個伺服器,其中一個出現故障,所有的資料只能用另一個伺服器處理,致使該段期間的部分申請人未能成功申請「健康碼」的情況。技術團隊已即進行系統糾正工作,整個系統已於9時16分全面恢復正常運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