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電影館營運判給結果出爐 炫昌娛樂以最低價1500萬中標

即時報道 戀愛電影館被休息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099

時間:2020年06月17日 10:10

戀愛電影館營運判給結果出爐!據文化局網頁顯示,中標公司為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判給金額為1524萬多。

根據文化局網上資料顯示,炫昌是四間獲接納的投標公司中,標書價格最低的公司,投標價格為1524萬多。其餘公司出價分別為近2300萬、2780萬及3480萬。另外,根據2016年的《公報》,當時戀愛電影館營運服務的判給金額為接近2500萬。至於中標公司及方案究竟有何優勝之處,目前未見文化局作介紹。

電影館未來三年的營運最後到底花落誰家,近日引起公眾關注。對於中標公司的經驗、方案的質素,坊間一直抱有疑慮。文化局會否公開投標公司的相關資歷、由何人出任藝術總監與顧問、未來三年的營運方案等,以釋除公眾疑慮?《論盡》已去信文化局查詢,正等待回覆。

另外,就今次判標標準,文化局早前回覆時表示,是次公開招標的評分比重設定,對比四年前的營運服務招標,將原來價格佔35%、三年營運方案佔45%,調整為價格佔40%、三年營運方案佔40%,屬於輕微調整,目的為鼓勵投標者/公司兼顧營運的素質和管理效率,對比之前在社會效益上有所提升,又指一般招標的判給標準較側重於價格因素,相比之下,本項招標仍以營運素質為重。而就「三年營運方案及首12 個月營運計劃的完善程度」的評分,是由五位評審委員分別依據專業經驗及相關評分標準,對各投標方案公平、公正、獨立地作出評分,其平均分即為該投標者/公司的得分。

據初步了解,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於2015年投入運作。公司登記業務為娛樂及文化製作。網上有關其資料不多,目前知道公司也曾就「鄭家大屋禮品店之租賃」投標,但標書不獲接納,也曾參與競投旅遊局「製作澳門宣傳片及廣告片」的項目。

*炫昌開業年份應為2015年,特此更正。

(此稿於2020年6月19日22:00更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