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中心記招下週起改週一三五舉行 羅奕龍:因每日須主動公佈的消息不多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547

時間:2020年05月23日 18:18

自1月22日本澳確診首宗武肺病例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於每日下午5點正都召開記者會,公佈每日的疫情情況。中心今(23)日宣佈,從明(24)日起,記招的安排將會有所改動,中心將於每週一、三、五舉行,時間、地點不變。若有特别需要,亦會在其他日子加開記招。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協調中心記招自1月22日起已持續舉行123日,而本澳已連續45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所有確診患者均已康復出院。因每日需要主動公佈的新消息不多,故此因應實際情況,將記招改為逢週一、三、五舉行。他重申若出垷突發情況,或需要發佈新消息,中心會隨時再開記招。

另外,本澳的小四至小六學生將於下週一(25日)復課,教青局安排小四至小六跨境學童今日到珠海市婦幼保健院進行核酸檢測。教青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由於今日有許多未在網上預約,或非小四至小六年級的學生及家長到保健院欲接受檢測,導致檢測時間較長。當局與澳珠兩地衛生部門協調,並推措施疏導人流。

他指,今日共有700名學童在保健院接受檢測,至中午約500人完成。他呼籲家長在帶同學生接受核檢前必須先網上預約,並到珠海市9間定點醫院做檢測,若醫院系統出現需要收費的情況,家長可將收據帶回學校進行報銷。他亦指,由於核檢採樣證明需要在24小時後方可生效,故此小四至小六學生必須於今日在指定時段、指定地點進行檢測,否則採樣或會未達時效,導致學生無法趕及在週一回澳上學。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