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居民倡完善對外交通 增康體設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211

時間:2020年05月5日 18:18

上屆政府原本計劃在石排灣聯生工業村兩幅土地上興建臨時危險品倉庫,但遭到石排灣居民強烈反對。日前在立法會保安範疇施政辯論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消防局正配合工務部門重新尋找新地段建危險品永久儲存倉,又指行政長官已決定建永久儲存倉,而非臨時倉,又指肯定不會使用路環的兩幅土地。

一群石排灣居民到政府總部遞信,居民代表梁先生表示,對於政府決定取消路環臨時危險品倉的決定表示歡迎,證明新一屆政府樂於聆聽民意,以保障居民安全為施政目標。他指出,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施政辯論期間,承認石排灣的規劃存在問題。而近年石排灣社區的居民人數逐年增加,區內亦有不少長者,冀政府能盡快完善區內對外交通,如加快輕軌延伸至石排灣,方便長者及居民出行及通勤就學。

他亦指,石排灣社區內的康體設施嚴重不足,建議可將原來規劃臨時危險品倉的兩幅土地,興建成休息公園或自由波地,供區內居民使用,讓居民有更健康的生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