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昨晚突然宣佈新檢疫措施 逾千人在青洲跨工區口岸等候過關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224

時間:2020年03月27日 2:02

廣東省政府昨(26)晚宣佈,自今(27)日早上6點起,所有經廣東口岸進入廣東省的人士(包括港澳台居民、中轉旅客)實行核酸檢測,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隔離期間的住宿費用自理。

昨晚消息一出,就隨即有大批人在蓮花口岸及青洲跨工區口岸等候過關返回珠海。而在深夜,過千人在青洲跨工區外排隊等候,人潮越來越多,不少人帶着行李等候過,龍尾一直延伸至青洲海關基地門前排隊秩序大致良好。治安警派出多名警員到場維持秩序並疏導交通,亦有不少私家車及的士接載趕過關的人前來,現場交通非常擠塞。

有不少前來排隊準備過關的人都抱怨,廣東省政府今次的封關措施宣佈得太急,令不少在澳門工作的外地僱員都措手不及,亦擔心因為排隊人潮實在太多,無法趕及在早上六點廣東檢疫措施生效前就回到珠海。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