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體育場醫學檢查站明起遷至綜藝館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615

時間:2020年03月4日 20:20

應變協調中心把位於工人體育場的醫學檢查站遷移至綜藝館,並於明(5)日早上8時開始運作。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目前每日入境需要接受醫學檢查的人數已增至超過3,000人,正在使用的兩個醫學檢查站三個場館可容納的最多人數分別為:工人A館400人,工人B館100人和北安碼頭500人,在高峰期無法容納不斷增加的受檢者。為確保醫學檢查站的安全有序運作,並維持6至8小時的檢查時間,應變協調中心把位於工人體育場的醫學檢查站遷移至綜藝館,並於明(5)日早上8時開始運作。

綜藝館面積超過7,000平方米,館內座位4,000個,可同一時間容納超過1,000名受檢者,且人與人間距可保持超過1米,遷移檢查站的佈置工作已基本完成。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昨(3)日送往兩個臨時醫學檢查中心的旅客人數:工人體育館1,616人及氹仔客運碼2,003人;需送往醫學檢查的澳門居民有2人。不願受檢而選擇返回內地的旅客有310人。另外,昨日全澳各口岸入境3.1萬人次,其中澳門居民2.2萬,對比前一天下降0.1%。

梁亦好表示,旅客愈來愈多可能與旅遊、工作、商貿和生意需要往返本澳有關,當局會持續評估是否需要有其他措施增加對旅客量的限制,還是隨疫情緩和適當調整醫學檢查。她又稱,現時入境旅客屬平穩狀態,更換醫學檢查場館,是希望運作更暢順,因工人體育館分為的 2個場館,會變成有 2批人員工作,溝通不太方便,遷至更大些地方亦可令旅客間的距離能採取防止感染措施,同時集中醫護人員在同一地方可更靈活安排人手,不排除若不夠地方應付受檢者時,會增加其他場館作檢查站,而現時工人體育館暫時亦未歸還工聯,亦可能會重新啓用工人體育館作醫學檢查中心。 她又強調,現時有足夠人手應付抗疫工作,本澳醫護人員和實習醫生也積極參與抗疫。

對於泰國實行的新防疫措施,包括澳門居民入境泰國後要隔離 14天,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暫時未收到有關的官方通知,只是從新聞報導中得知此消息。任何國家都會因應疫情變化,配合自身政策情況而不斷調整相應措施,作為入境人士只能遵守其規定。

她又稱,不僅國家,航空公司亦會因應疫情的發展和影響而不斷調整航線,也會因客源問題而停飛;就此,旅遊局呼籲澳門居民如需前往外地,應事前留意目的地的防疫和入境措施,以及相關的航班安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本澳連續29天沒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