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出入境人數升一成半 治安警籲居民如非必要勿往內地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462

時間:2020年02月29日 21:21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上表示,本澳昨日的總出入境人次為5.5萬,較前一日多7,200人次,升幅達一成半。本澳居民的出入境人次為3.9萬,當中出境為2萬人次,較前一日升一成四;入境為1.9萬人次,較前一日升一成。而旅客為1.3萬人次。李德輝再次呼籲,本澳居民如非必要不應前往內地,因來往兩地容易增加感染風險。他亦指,留意到社區人流有所增加,呼籲市民減少不必要出門,不要聚集,如要出門應戴好口罩並清潔雙手。

李德輝又提到,治安警昨日分別將1,245名及1,342名來自高發地區的旅客,送往工人球場及氹仔客運碼頭兩個臨時醫學檢查中心,有406名旅客因不願受檢而選擇返回內地。而昨日並無澳門居民有多次不正常往返內地記錄而要接受醫學檢查。

3月3日後再無航班從韓返港 旅遊局籲在韓澳人經港返澳須先登記

特區政府自本月26日起要求所有在入境本澳前14日曾到過韓國的入境人士,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醫學觀察。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至今共有26名在韓本澳居民向旅遊危機辦登記,將經香港返回本澳,當中有16人已回澳。她指,3月3日起已再無航班從韓國飛往香港,她提醒仍然留在韓國的澳門居民,若要經香港回澳,須先向旅遊危機辦作登記,否則不能入境本澳,

陳露亦指,旅遊危機辦昨晚再向在韓的本澳手機發出短訊,提醒機主儘快進行登記,共成功發出392條短訊。

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則指,現時共有21名入境14日前曾到韓國的本澳居民正進行家居隔離,而在酒店進行隔離的澳門居民有3名,韓國人則有2名。另外今日中午起,入境14日前曾到意大利及伊朗的入境人士都需要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林松指至今未有任何人因此而被隔離。

教青局:高三較其他班級早一周復課 其他班級將分時段錯峰復課

另外,內地多個省份的學校將採取「錯峰」復課措施。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表示,當局一直與本澳教育團體密切溝通,高三學生有機會因應不同學校的安排,較其他班級早一星期復課,而其他班級則在當局提早14日宣佈復課後,分時段錯峰復課。

黃健武亦指,當局早前宣佈,當本澳與廣東省連續14日沒新增新型肺炎個案,加上珠海市及中山市均宣佈復課時,當局將提早14日宣佈復課。他指,學校教職員工將提早就復課作準備,包括職工加強消毒清潔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