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安:審計工作相對公平 不會有部門被針對

即時報道 第五屆特區政府新班子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452

時間:2019年12月2日 15:15

過去五年審計署發佈多份審計報告,批評多個部門的弊端,但被審計部門往往都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令人質疑審計署事後並沒有就問題作出跟進,更有意見質疑審計署「選擇性審計」。獲留任的審計長何永安表示,當審計署對公共部門進行審計,並有審計發現時,就會撰寫報告並對外發表,若沒有審計發現則會存檔,不對外公佈,他稱這是國際慣常做法,但審計報告發表後,後續工作則有待跟進。

他亦強調審計署不會放軟手腳,審計工作相對公平,不會有部門不被審計,亦不會有部門被針對性審計,期望被審計部門重視審計報告的內容。

有傳何永安將於2年後夠期退休,何永安則指,自己的任期是5年,是否任內退休將視未來情況再說,強調作為公務員最重要的就是廉潔奉公,當有任務在手時就要全力以赴做好,自身的情況不會放在工作之前。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