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彩虹:本澳同志群體並不快樂 男同性戀者受到更多歧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317

時間:2019年11月25日 17:17

澳門彩虹發佈2019「澳門同志調查」的結果,調查從本澳同志社群收回近1千份有效問卷。澳門彩虹指出,今次調查發現本澳同志群體整體並不快樂,平均幸福指數由1至10分計,平均僅4.5分。其中男同性戀者及男雙性戀者的幸福感較弱,並發現家庭對廣泛性取向的接受程度正面影響同志的幸福感。而今次調查亦確定歧視水平與幸福指數之間的反向比例,即歧視程度越低,幸福指數就越高。

而在主觀歧視水平方面,澳門彩虹指,今次調查顯示針對同志群體的主觀歧視水平平均為7.17分,與其他性取向群體相比,男同性戀者受到更多歧視,有高達38.5%的男同性戀者因其性取向而遭受口頭攻擊。而男同性戀者被歧視情況至少比其他性取向群體嚴重10%,當中男雙性戀者的歧視水平為27.1%,女同性戀者為25.4%,女雙性戀者則為14.2%。

澳門彩虹亦指出,同志朋友的自殺念頭一直是個嚴重的問題,調查發現本澳的14%的同性戀及雙性戀者曾考慮自殺,與女同性戀者的11.2%相比,更多男同性戀者(18.9%)有過自殺念頭。而在家暴問題上,調查發現有22%的答卷者曾經歷由其親密伴侶施加的家庭暴力,狀況值得關注。

澳門彩虹理事長林嘉龍總結時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男同志應受到更多關注,而為了提高澳門同志的整體幸福感,政府應開展可見、有效的去污名化的工作,並增加家庭對同志的接納程度。他亦強調應將同性同居伴侶納入《家暴法》的保障範圍。他亦指,普遍同志不了解政府有對他們提供服務,並缺乏保障同志權益的法律,冀政府能修改相關法律。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