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回歸日將南下本澳 政府:高度關注周邊安全局勢對本澳社會影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243

時間:2019年09月25日 23:23

今年是澳門回歸20週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2月20日南下本澳,出席慶回歸慶典活動。早在今年初,從中央到特區都已開始確保保治安的工作。然而今年6月開始,香港發生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事件至今仍未緩和。澳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日前(23日)召開會議,其中釋出訊息:「特區政府必須高度關注周邊安全局勢對澳門社會的影響,警惕潛在風險的擴大,做好必要的防範和應對。」

有分析認為,為確保澳門回歸慶典必須「祥和穩定」的政治任務,澳門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對外地尤其香港不同意見人士進入本澳的監控—這個措施其實已實行多年,只是今年會更嚴。事實上,近期治安警察局已拒絕多名港人入境本澳,當中包括記者、社工、政黨領導人等等。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