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爭取國慶節期間供應足夠活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172

時間:2019年09月20日 18:18

供澳活豬價格近期又再上調,不少豬販都擔心加幅太高會影響市民購買鮮豬肉意欲,希望擴大豬源。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偉農今日受訪時表示,由於防疫工作持續,供澳活豬仍會有一段時間波動。近日活豬每日供應量約有 340多隻,考慮到供應問題,將向屠宰場爭取國慶節及重陽節提供屠宰服務,為市民供應足夠的豬肉。

至於兩南公司已提交尋求協助設置供澳活豬中轉場的具體方案,李偉農表示,兩地政府仍處於協商階段,因涉及省外供豬,需要時間處理防疫等問題,兩南公司可能會在珠海設中轉場,市政署將爭取盡快落實。

被問及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大三巴街晚上鼠患嚴重,李偉農表示,初步發現是由於 1間空置鋪位存在衛生狀況,已與衛生局協調溝通,現時正處理及密切跟進中,他亦呼籲社會要共同合作防鼠。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