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否與賀一誠談新班子? 黃少澤:多謝大家關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161

時間:2019年09月19日 16:16

圖片:新聞局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第五任行政長官候任人賀一誠有否與他談過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的事宜,黃少澤回應時笑言「多謝大家關心」,又指若第五任行政長官「接觸咗邊個,佢想講嘅話佢會講。但我諗已被接觸嘅人一般都唔會講,因為主導權係候任特首嗰度。」他又引述賀一誠早前回應主要官員的選擇標準,包括廉潔、執行力強、聽民意。他認為大部分官員都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上月行政長官崔世安向立法會要求取消「600億基金法案」及修改《打擊電腦犯罪法》法案,黃少澤表示,修改《打擊電腦犯罪法》法案內容相當重要,他已按行政長官的指示以及立法會的要求,待立法會復會後即按議程審議。

另外,立法會6月細則性通過《網絡安全法》法案,並將於12月22日正式生效。黃少澤表示,屆時將有行政法規配合,而法律規定設立的網絡安全中心亦及人員配置正在積極籌備中,期望法律生效時一切配套可以全部到位。至於法律規定的電話卡實名登記工作,則非由保安範疇負責,而是由郵電局在法律生效時展開具體工作。

早前警察總局表示將在揀選50枝「天眼」增加人面識別功能,黃少澤表示,「天眼」建設是嚴格按照《公共地方錄像監視法律制度》的規定作出設計,適量鏡頭加入人臉識別技術,是完全符合法律的規定,以及在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的監督下進行。他強調,「天眼」系統是為了刑事偵查、預防及調查犯罪之目的而開展,相關法律已具備監督機制,如任何人違反規定,在操作過程中出現違法違紀行為,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早前再有香港人被拒入境本澳,黃少澤強調,世界上任何國家地區都有自己的出入境政策及維安全的相關措施,而本澳亦有自身的出入境政策。他又提到,對於煙花匯演等所有的大型活動,警方均會做好充分部署及治安防控,對社會秩序作好安排。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