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止「普選特首民間投票」網站 學社與周庭希各有不同說法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803

時間:2019年08月24日 13:13


新澳門學社於昨(23號)晚上11點發出「民間投票通告:投票網站中止」的訊息,當中指,所進行的「普選特首民間投票」,在晚上發現投票網站出現異常,公眾無法繼續參與。「在確保資料安全性及完整性的情況下,技術人員正查找相關原因。基於上述事故,投票結果將順延公布。如有進一步消息,將再對外通告。」

然而,負責今次「民間投票」的網絡技術周庭希於今(24號)中午在他的臉書帳戶上作出:「個人澄清:關於學社聲明所謂『網站出現異常,公眾無法繼續參與』」的回應,當中表示,在他提供的技術「未有出現過任何可以導致投票提前終止,或者延期發佈結果嘅問題。」直指,他未能理解學社聲明中「投票網站出現異常」所指為何。

周庭希說,「我對學社提前終止投票同延期發佈結果嘅決定感到驚訝。」

他在「澄清」貼文中說,「本人作為投票活動嘅技術提供者,由我所提供同維護民間投票方面嘅技術,未有出現過任何可以導致投票提前終止或者延期發佈結果嘅問題。我亦無收到消息指投票活動有數據完整性同安全性受到威脅。我未能理解學社聲明中「『投票網站出現異常」所指為何。』」

另一方面,突然中止「普選特首民間投票」網站,亦令人關注到學社是否受到壓力。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