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本地一定要承擔居民養老責任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595

時間:2019年08月15日 14:14

第 5任特首候選人賀一誠今早探訪綠楊日間護理中心。有傳媒問及昨日有選委表示擔心日後長者要送到大灣區安老。賀一誠表示,長者過去為澳門作出貢獻,本地一定要承擔居民養老責任,「並非將日托長者搬到內地」,大灣區養老不宜到去太遠的地方。橫琴正進行新街坊項目,若有本澳的衛生中心服務、學校等較好的環境條件,若本澳的長者、年輕人都願意搬過去,會是好的地方。他又說,澳門已進入老齡化社會,若能當選,他會多與社福界溝通,在優化、合理化現有資源下做好有關工作。

賀一誠近日馬不停蹄走訪多個社區,被問及當選後會否繼續?他說,多落區才會看到較貼切的民情,過去作為立法會主席,較少巡區,但作為特首候選人,各個方面都要看一看,要心中有數。他說,行路對他而言無難度,自己又不怕熱,有機會的話,會到處走訪視察,只是擔憂可能對市民造成騷擾,若傳媒不知道他落區又會被指不公開,所以要取得平衡,他希望下次可以自己去不帶隊,「傳媒朋友就原諒吓,唔好話唔公開、秘密。」

另外,賀一誠今日亦走訪沙梨頭街市,賀一誠表示,今次是沙梨頭街市重建之後第一次走訪,「坦白講,我唔識買餸,咩魚都分唔清楚,我食好簡單,食菜就得,簡單啲。」有檔販指新沙梨頭街市鋪位較以往小,而且主要售賣鹹魚等乾貨,搬到二樓後生意變差,亦有檔販為賀一誠打氣,希望可以改善民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