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冀優化亞馬喇停車場 倡將休憩區改設文創店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006

時間:2019年07月23日 17:17

街總南區工作委員會在今年6月透過街頭問卷形式,收集居民及旅客對於亞馬喇停車場使用情況的意見。調查發現達9成受訪者知道有亞馬喇停車場,但僅2成3人經常或常常使用,亦有6成5受訪者知道停車場上有休憩區,但超過6成受訪者沒有或很少使用該休憩區。另外有3成8受訪者認同停車場需要作出優化。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早前指,當局初步建議將閒置中的亞馬喇前地電單車停車場改建成地下巴士總站,預料將有一至三條以小巴行駛的巴士線途經該地下巴士總站。南西灣坊眾互助會理事長陳翠娟表示,坊會對政府優化停車場及分流巴士路線至地下停車場的計劃十分支持,期望當局能盡早公佈具體時間表及優化的細節內容,並對分流巴士線的計劃進行諮詢及研究,使停車場能得到善用。

而街總副理事長陳家良則認為,由於停車場上的休憩區及觀光平台使用率低,建議當局進行評估研究,在休憩區及觀光平台的合適位置中設置文創或商業用途的店舖,以及康娛設備,藉此打造新的旅遊地標,使其得到合理的善用。

他亦認為,當局長遠應考慮重新規劃亞馬喇停車場,思考如何善用該地下空間,避免浪費珍貴的土地資源,並在進行重整規劃前先進行公開諮詢,了解大眾需求後再進行規劃及重整,以及適時公佈規劃的時間表及詳情,讓大眾第一時間得到有關資訊,令公眾對規劃的情況更清晰。

訂閱每月紙本